close

現在奉上遲到已久的旅遊文 第一篇 

暑假剛開始不久,小香便進行了夢寐以求的英國之旅,不過還是很不滿足呀!!雖然英國物價高,可是待在倫敦的時間太短了,想要在好好待久一點,我覺得待上一個禮拜都看不完倫敦,更何況只用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逛英國呢?(笑)

這次我們是參加了可樂旅遊的行程,遊歷地點為:劍橋、約克、愛丁堡(蘇格蘭)、湖區、契斯特、科茲窩、牛津、史前巨石群以及倫敦。

接著我將稍微在接下來的文章中聊一下這次的經歷

雖然不如之前漫遊義大利一般增長許多見聞,不過還是多少有了解一些((下次別靠導遊,還是乖乖查資料吧XD

首先是劍橋

↓這是校園裡有名的數學橋它有個傳說,句說是牛津靠數學計算所建造的橋,不費一根鐵釘便完成了,後代因好奇如何組成,所以將它拆下來研究,沒想到就組不回去了XD所以現在是由鐵釘固定的。有點扯,不過還挺好笑的ww

數學橋  

劍橋是歷史悠久古老的學校,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是學校的畢業季,因此路上看到一群群穿著學士服的學生。因此有一點可惜的,是無法入學院內參觀,因為正在舉行各學院的畢典。劍橋的附近很閑靜典雅,和牛津有些差別(到了牛津後發現的不同)。為我們撐篙划船的帥哥哥說,在英國,牛津是第一古老的學校,因為有段時間學生進行反抗運動,所以被迫解散,其中有人來到劍橋,創立了這所學校。而創立美國哈佛大學的創始人曾在劍橋讀書,他覺得劍橋很美,因此回到美國後,創立了哈佛並將該地區命名為劍橋。這樣算起來,牛津是老大哥,劍橋是二哥,哈佛是小弟XD他們都不太喜歡這個小弟(這裡我笑了) 因為在《達文西密碼》這本書和電影裡,蘭登和提賓的對話正好呼應了這種亦敵亦友的反感(?)

↓這是著名國王學院。另外我們也有經過圖書館,裡面的藏書非常驚人,像是小熊維尼的原採搞、莎士比亞的原稿等等都收藏在裡頭,讓我非~常~想一探究竟ww

國王學院

↓ 這是果實砸到牛頓並啟發他的蘋果樹。其實是從他家鄉的原本的蘋果樹接枝過來的,長得挺可愛的XD

牛頓的蘋果樹  

接著換換口味,講一下我們在英國的飲食好了。在當地,雞胸肉算是很高級的食材(不過身為台灣人我還是比較喜歡腿排XD),食物有些偏冷,但大都還是溫熱上桌的。一路下來,我們吃過很多中式自助餐廳以及合菜,也有印度料理自助餐與港式飲茶(超好吃!!)。英國料理大都是three course的模式,有前菜或是甜點/湯/主菜。當然,著名的Fish and Chips也有吃(笑)不過基本上,我覺得英國料理比我想像中好吃,不過沒吃到肉派之類的有點可惜,我很好奇的說ww另外在蘇格蘭,也有吃到當地有名的黑布丁。

 

這回先看一下早餐吧!

基本上每家飯店提供的不太一樣,但是薯餅、炒蛋、燉豆子、香腸、培根、火腿、起司、牛奶、優格、麵包,還有是一定有的!

有些飯店會有烤番茄、沙拉還有歐姆蛋(可以自己選食材)

在英國我幾乎餐餐喝茶,由其是早上,來一杯道地英式奶茶超棒的>____<  而且英國的牛奶感覺比較新鮮,我喝了也不會拉肚子XD 有分低脂和全脂,很好喝!

 

↓這是第一天的早餐。薯餅超好吃!!番茄醬很濃郁。炒蛋每家的味道都不太一樣,但是都有淡淡奶香。香腸的分量其實很多,因為很飽滿XD

另外英國的水果種類蠻多的,有柳橙(每天吃XD)和葡萄,小番茄非常好吃!(我第一天的早餐就蒐羅了各種火腿和起司嚐嚐看XD

早餐♥

 

 

奶茶超好喝♥

↓這是蘇格蘭的早餐。不用我說大家應該也猜到了。

中間黑黑的圓餅狀物體就是黑布丁!吃起來像加了許多香料然後煎過的台灣糯米腸,很好吃,完全愛上它了 配著小煎餅吃剛剛好!

蘇格蘭的早餐  

 

欣賞美景+美食之後...

此回先在這告一段落。

♡請期待下一回喔♥

☆謝謝大家的支持★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莉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